济宁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为什么现在会有越来越多的女性买房?
来源:乐居买房2022-08-24 17:03:14

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现如今的购房主力军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不再是准备结婚的男性一家独大。网上有数据显示,全国30个重点城市整体女性购房比在逐年攀升,已经升至了47.54%左右,占比有接近一半儿了。

现在的房地产消费市场上也是在不断发生变动的,除了购房者的年龄之外,当然在性别差异上的鸿沟其实也是正在被逐渐的抹平的。那么为什么女性购房者越来越多?我认为是以下三点原因,首先是经济基础,随着女性们的受教育的程度的提高还有现在经济的发展,女性们工作的机会也是大大的增加了很多,而且是她们的收入水平也是越来越高了。甚至其中有的还不输给男性。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们都具备了自己独立买房的资本,当然了有一部分是完全独立的,也有一部分是得益于父母的帮助。其次,安全感。如果说男性买房是结婚的必要条件,女性的目的则更偏向于有底气的单身,婚姻和爱情都有可能会背叛你,但房子不会。女性有一套自己的房子,进可攻,退可守,如果是单身,可以不用再遭受租房搬家的痛苦,与父母同住的烦心。如果要结婚,由于婚姻法对于财产分割的规定,也能多一个退路和保障。还有一点就是投资房子除了能满足自住的需求,还具有金融属性,可以作为一种资产,具有保值增值的功能,那除了对资产的投资,也是对自己的投资。

女性买房,买的不只是一个房子,也是一种独立的生活,一个可以自己说了算的未来,哪怕它只有二三十平,所以不要再被旧观念束缚了。女性买房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买不买的起是能力问题,要不要买是观念问题,不论如何,女性都要有自己独立的人格、思想和追求,但是买房置业也不能盲目,在这儿给大家几个小忠告,首先购房前要有一个明确的定位,从自身需求出发,对地理位置、户型面积和价格预算做好相关的梳理,第二,能买住宅不买公寓,能买市区不买郊区,刨去房子本身的配套条件缺陷,后续的出手也是值得考虑的问题。第三,尽量选择品牌开发商。小区物业管理的完善,安防设施的严密都是女性买房必须要考虑的问题,品牌房企在这些上面更有保障一些,第四周边设施,特别是交通,一定要便于日常生活和工作。最后,大家对于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购房有什么看法呢?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mh-xx5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