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房贷千万不要随意断供
来源:乐居买房2022-08-19 10:48:33

今天我想求大家一件事儿,不管你那里的房价跌成什么样子,也不管你还款的压力有多大,都千万别去轻易的断供。因为断供它特别不划算。

去年重庆住宅性质的法牌挂牌量是42900多套,而上一年只有31000多套,激增了1万多套。平均每天就要拍卖110多套,那啥玩意儿是法拍房?通常就是房主断供以后,法院收回去拍卖的房子。

以河北的王先生为例,他2017年以426万的总价买了一套房子,首付是126万,贷款三百万到去年每月的月供加起来已经还了80万。注意,这个时候他欠银行的贷款,那可不是300万的贷款减月供还掉的,那80万就等于220万,因为80万里面有64万都是贷款的利息,所以这个时候他还应该欠银行280多万,而这套房,现在市面上只值230多万的。他一算账,就算前面的那126万的首付和那80万的月供都认栽了都不要了,再把这套房子卖了,也还差50万才能还得清剩下的房贷,那他继续还房贷就不划算了,于是他就选择了断供。本以为银行把这套房收走拿去抵债就算结束了,可没想到的是银行还是把他给起诉了,法院判决他必须付清后面的贷款不说,还要另外交付12万的律师费和诉讼费等等,这里我们就必须要了解中国房贷和美国房贷的具体的区别。王先生他自己理解的这个房贷,其实应该是美国的那种的房贷制度,它叫无追索权房贷。也就是说,贷款人用这套房子去抵押,向银行做了贷款,如果到时候还不上款,银行最多只能收走抵押的这套房子,而我们实行的是有追索权房贷,在这种制度下。如果那套房卖了,还是还不清房贷的话,银行有权要求贷款人用其他的资产来还贷,比如你另外有车有房,有银行存款等等,都必须用来还贷。那你说我这身家资产都没有了怎么办啊?那也是没有关系的,你可以以后来慢慢儿的去还。当然了你以后所赚取的每一分钱,除了你自己的基本生活保障以外的,其他的所有都必须是全部用来还款。

进入今天的主题,如果你发现继续还月供不划算了,或者是还款压力实在太大了,还不起了,千万千万不要图省事儿索性来个直接断供吧爱咋地咋地。如果真的是继续按揭不划算或者想要止损了的话,就应该赶快联系中介,自己把房子卖了,而不是让法院把你的房子拿去进入法牌市场。这样做的好处有很多,首先你不用额外承担银行起诉你的各种费用,另外因为法拍房是不能够贷款的,买房子的人必须一次性付清,那这样的房子不便宜,很多是不会有人要的。还有法拍房的风险也更大,经常是买了房子却住不进去。你想,很多人被法拍的房子就是自己的家,你让他无家可归,那他不觉得跟你玩儿命吗?那既然风险这么大,那价格就一定要更便宜才会有人要的。总之一句话,去买法拍房的都是想捡漏的,所以千万别断供。你记清楚了吗。


标签: 贷款 月供 拍卖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mh-xx5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