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买房好还是租房好?各有什么好处呢?
来源:乐居买房2022-07-19 09:40:58

对于我国大部分人来说,房子算得上是日常生活中的刚需之一。但在近几十年来房地产市场的飞速发展下,许多地区的房价已经涨到了了一个不合理的高位。

在这种情况下,买房就成了大多数的奢侈品,不买房没有一个固定的居所,买房,又会是自己或者家人一个严重的经济负担买房对于大多数人而言都是严重的经济负担,买下一套房子,花掉半生积蓄,还要背上几十年房贷,成为名副其实的“房奴”

相关数据显示,我国目前有近4亿人背负着房贷。与此同时,我国有有很多人因为高额的房价“望而却步”,选择了租房。数据显示,我国租房群体的规模也突破了2亿人次的大关。租房和买房这两种方式,都有各自的优势,那么跟着小编的脚步来一起了解下吧~

一、买房的好处

1、可以享受落户政策

在我国很多城市,外地人员如果想要落户的话首先就要有一套房子,申请成功后即可享受该城市的资源。例如外来务工人员,如果长期打算留在该城市,后期有了孩子后势必面临孩子的上学问题。如果户口不是本地,那么会连上学资格都没有。有的城市会有租房落户的政策,但是这个也是限制地区,如果想要孩子顺利上学,还是买房比较稳妥。

2、买房比较有保障

不论是买新房还是二手房,买来后可以根据自己的方式来进行装修;但是如果租房的话只能是保持房子原本的容貌,只是一个住的地方,没有家的感觉;租房还要跟中介签订协议,如果遇到了黑中介或者不小心签了不公平的租房合同,自己的钱就打了水漂;虽然买房时会有各种压力,后面还要还房贷,但是后期周边的资源配套都可以长期享受。而租房的不确定性因素太多,周边如果有规划更改,比如建设大型商超、大型公园、交通设施等,你的房租也会随之上涨。

3、买房会比较容易存钱

对有一些花钱大手大脚的人来说,买房要每个月按时还贷,会有一定的经济压力,但适当的压力对人有好处,如果没有房贷的约束,这些钱很可能被拿来挥霍,短暂的不真实的快乐肯定不如安心攒钱买房更实在。

二、租房的好处

1、我国目前对楼市实施了调控政策,整体的房价比较稳定,但是即使如此,我国的房价还是居高不下。房价降不下来,一旦选择买房,肯定会面临巨额房贷,很多家庭都是倾家荡产买下一套房子,那么自身的生活水平就会直线下降。很多租房族来看 ,为了买房省吃俭用,降低自己一辈子的生活质量还是很不划算。

2、近期我国一直出手整治房屋租赁市场,如今我国租金市场乱象已经大幅减少。租房群体的利益得到了有效保障。所以,对很多人来说,租房也是很好的。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mh-xx5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