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买房时楼层哪些最好不要买?这篇文章告诉你答案
来源:乐居买房2022-07-06 14:46:12

在我国,买房是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必需品。尤其随着房价的不断上涨,很多需要买房的年轻人压力也越来越大,所以在买房时要注意很多问题,毕竟房子是要长期居住的地方。如果买错了,不仅住着不舒服,将来想要转手的话也亏本。所以选房一直是买房人关心的话题,对于不同的选择有不同的看法。

我们在买房的时候,房源的地段和价格最为重要,还有就是电梯房还是楼梯房,还有就是楼层该怎么选择。不同的楼层有不同的价格,也有优点和缺点。所以在买房时很多人都是纠结,不知道选几层。那么在选房的时候要注意什么呢?这篇文章我们来分析下各个楼层的优缺点,告诉你哪些楼层不能选,哪些是黄金楼层。

我们先来讲一下一层和二层,两个楼层最大的有点就是方便老人、小孩外出活动;出入方便,有的楼盘还会附赠小花园,在花园里侍奉花弄草,或者搭建儿童区域,增加了孩子的室外活动空间;另外,如果发生了意外,这两个楼层是逃生最方便的;最后一点,物业费相比高层更低。

但是一层二层也有很多的缺点,比如说采光通风差,防盗差,私密性差,如果有绿化带,噪音不会很大,所以这点不能作为缺点,相反,日射时间短才是最大的问题。如果楼间距过小,或者对面的建筑过高,带来的困扰就是整个房间没有一点阳光,阴暗潮湿。

我们在看下顶层。顶楼是最高的楼层,视野开阔,采光通风效果会比较好;而且排水也很好,顶楼的房子不用担心下水道堵塞困扰;顶楼一般都会送阁楼和大阳台,业主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对阁楼进行改造。相对,顶层也有缺点,最大的问题就是防水和隔热的问题,由于顶楼楼层最高,顶部都没有什么遮挡,所以夏天可能会比较热,而冬天会相对较冷;

目前一些一些高层、超高层的住宅会在中间选择一层作为设备层,有买房需求的要注意下,设备层以及设备层的上下两层都不能买,主要的问题是有噪音、振动、核辐射的影响,所以我们买房的时候一定要问清楚设备层在第几层,还有一层是避难层,挨着避难层的上下两层是可以选择的,因为避难层没有人住,上下两层更安静。

带数字四的楼层,4层、14层、24层,这些楼层大家最好不要8层和18层,如果有选择的话也不要选,如果买了自己住可能都不会很介意,如果将来打算卖房子的话买主可能会介意这些数字。

有人问了,这些楼层是不要选的,那么什么样的楼层可以选择呢?首先是36层,如果楼间距比较大,不影响采光的话,那么3到六层是非常好的一个选择。个人认为这才是真正的“黄金楼层”,一方面物业费相对比较低,另外一方面就算出现电梯事故,步行爬到六楼尚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性价比非常高,通风采光都很好,又不受楼下树木的影响,视野也开阔

也有人说可以买凤凰层,凤凰层指的是次顶层,这一层也可以选择,这层优点就是采光、视野、通风而且没有顶层所带的防水和隔热的缺点。果你想要良好的一个居住生活体验,还要有一个安静的环境的话,那么这一层就是一个首选

我们分析完了各个楼层的优缺点,希望大家在买房时可以多注意一下该楼盘的楼层问题。


标签: 买房 楼层 选择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mh-xx5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