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立体交通网串联经济圈 新机场高速(济微高速济宁段)进展顺利
来源:乐居买房2022-08-18 15:08:48

作为济宁市挂图作战一级星标项目,新机场高速项目目前进展顺利,计划2022年12月建成通车。建成通车后将有效串联起济宁大安机场、鲁南高铁济宁东站等重要交通节点和日兰高速、枣菏高速等高速路网干线,形成立体交通网络,对提升路网整体效益、促进省会经济圈及鲁南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新机场高速项目起点位于兖州区新驿镇,向南经兖州区、高新区、邹城市、微山县4个县市区,全长59.7公里,在微山县两城镇与枣菏高速相连,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120公里。据了解,这个项目地质条件复杂,穿越河流,上跨铁路,高架桥占比高达64.3%,共设特大桥2座、大中桥13座。此外,项目线路长,跨路、跨河施工点多,跨越国省道 9 次。

7月11日凌晨,新机场高速项目重要控制性工程——跨新兖铁路转体桥顺利转体。据了解,跨新兖铁路转体桥全长170米,总重量29000吨,是目前省内跨度最大、单转重量最重的T构公路转体桥。主桥采用2×85米预应力混凝土T型钢构,上部结构为全预应力混凝土变截面箱梁,采用直腹板形式单箱四室结构,共分为五个节段施工;下部转体支座采用自重60吨、型号为330MN的球铰支座,为目前省内半径最大、吨位最重的新型整体式支座。该工程紧邻新兖铁路、国道G327交通干线,施工场地有限,周边条件复杂,其中新兖铁路日均通行车次约230列,运营业务繁忙。为牢牢把握涉铁施工窗口,加快推进施工进度,施工方有效扩大了施工工作面、减少了周转时间、保障了施工效率和施工进度。同时根据工程进度与生产能力动态优化施工组织,现浇段同步施工,进一步减少了施工工期。随着新兖铁路转体桥成功转体,项目建设进入决战攻坚的冲刺阶段。

位于微山县境内的白马河特大桥是新机场高速的另一控制性节点工程,也已于 6月底顺利合龙,为项目全线年底完工通车创造了条件。白马河特大桥全长1460米,主跨240米,是山东省内跨径最大的中央双索面矮塔斜拉桥。该桥自复工以来,施工单位坚持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两手抓、两不误”,采取提前储备防疫物资、劳务人员定点接送、施工区域封闭管理等措施,确保了项目顺利施工;调配充实施工人员力量,钢箱梁拼装采用焊接机器人技术,24小时不停工,保证了焊接质量和进度,合龙施工较原计划提前15天完成。

“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生产要素投入,坚持疫情防控、施工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向着年内通车目标发起全面冲刺,以优异成绩为党的二十大献礼,以优质工程兑现对济宁人民的庄严承诺。”济微项目公司工程处处长阎宗尧说。

记者感言:

公路交通是覆盖范围最广、服务人口最多、使用最广泛的交通运输方式。新机场高速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济宁市交通路网,提升区域交通优势,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对济宁市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扩大对外开放、促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旅游资源开发具有推动作用。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mh-xx5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