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济宁在全省率先实施船舶远程检验
来源:新浪乐居2022-05-20 11:21:02

“峻浩1号,您好,我们是执行本次远程视频检验任务的验船师,根据您方申请,现在开始对您船进行远程视频检验,请做好配合。”518日,济宁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全省地方船检系统率先实施船舶远程检验,验船师利用5G视频技术,对远在广西省防城港市施工作业的“峻浩1号”实施远程营运检验,通过视频资料对检验项目逐一确认,圆满完成了此次检验,从根本上解决了营运船舶异地检验的难题。

 

近期,受疫情影响,部分在外地营运的济宁籍船舶无法正常开展现场检验,面临证书超期、船舶滞留、无法运营的困境。中心立足于“真情服务解难题,为民服务办实事”,根据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船舶检验工作的通知》和中国船级社《船舶远程检验指南》,研究制定了《济宁市营运船舶远程检验指南(试行)》,在采取证书展期等方式为船企纾困解难的同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对经过研判符合条件的船舶通过“互联网+”远程视频方式开展营运船舶检验。

 

目前,济宁市现有各类营运船舶7000余艘,其中约有2000艘常年在苏浙沪皖及长江沿线等地营运。以峻浩1号船舶为例,若从广西省防城港市返回至船籍港济宁市实施检验,来回往返时间需要两个月,各类费用10万余元。2021年,中心先后12次赴苏浙沪皖及长江沿线等地区检验济宁籍船舶1785艘次,行程3万余公里,为船企船员节省各项费用近4000万元,赢得了广大船员的一致好评。此次远程视频检验后,实现了数据多走路,验船师和船员少跑腿,既打通了服务“最后一公里”,又提高了船检工作效率。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mh-xx5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