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济宁:实施内涝治理工程 保障城市安全度汛
来源:新浪乐居2022-04-14 08:43:04

  近期,济宁城区启动实施内涝治理工程,通过积水点整治、雨水管网清淤、新改建雨水泵站等措施,确保城区安全度汛。

  今年,济宁城区实施19处积水点改造,市城市管理局、市住建局和各区按照“一点一策”的原则,全面分析积水成因,采用竖向调整、管网改造等措施全面加以整治。在供销路积水点改造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铺设雨水管网,该项目废弃原有的合流制方沟,采用雨污分流模式,建成后可有效解决该路段汛期积水问题。

济宁:实施内涝治理工程

  任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防汛设施科科长陈振介绍,目前项目进展顺利,预计5月底前全部完成投入使用。

  为防止在汛期强降雨来临时,因管网不畅造成路面积水,城市管理部门还对道路雨水管网和雨水井进行清淤。在济安桥路,施工人员正在利用高压水车、吸污车进行清淤作业。该路段计划清理雨水管网3600余米、雨水井120余个,配合济安桥路两侧雨水管道铺设工程,将有效解决该路段汛期积水问题。

  济宁市市政园林养护中心设施管理所副所长于宏伟介绍,计划对市直管的积淤非常严重的九条道路进行全程清淤,长度共计是47公里。目前采用潜望镜和水下机器人CCTV成像加人工清理,已经完成了清淤约14公里。

  目前,济宁城区544公里雨水管网清淤任务已完成过半,3.44万个雨水井正在清掏,排查出的296处管网混错接问题正在整治。

  正在建设的洸河路智能一体化泵站计划配备3台轴流泵,排水规模达到每小时1.62万立方米。建成后将解决北起常青路,南至洸河;西起金塔路,东至府河区域近3平方公里的汛期积水问题。

  济宁市市政园林养护中心道路养护管理所副所长唐海军表示,成立项目专班精心组织、科学安排,编制各种专项施工方案。经专家多次论证,确保工程如期安全保质保量完工。

  今年,济宁城区将新建12座雨水泵站,改造7座排灌站,将增加排量47.7万立方米/小时,与现有的47座泵站配合,总排量将达到99.2万立方米/小时,泵站运行将纳入市城市防汛指挥系统管理,有效提高“联调联排”能力。

  济宁市城市管理局市政设施科副科长李广存介绍,汛前内涝治理项目全部完成后,市城市管理局将逐步构建“源头减排、管网排放、蓄排并举、超标应急”的城市排水防涝工程体系。确保发生暴雨时,城区无积水点;大暴雨不出现内涝灾害;短时强降雨2小时排除道路积水,城市安全度汛。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mh-xx5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