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长江“牵手”大运河 济宁至武汉集装箱班轮航线开通
来源:新浪乐居2021-10-23 10:25:57

  10月21日上午,一艘来自山东济宁港的货船,抵达武汉阳逻港,它标志着湖北港口整合后,有了首条江河联运集装箱班轮航线。这是今年以来,武汉新开通的第四条国内水运航线,也是武汉打造中部地区枢纽港的又一具体举措。

  “润扬7777”货船上装载的20个集装箱玉米淀粉,在武汉阳逻港二期码头上岸后,将装载一批钢材、磷肥等货物,返回山东济宁港。这条航线在明年实现一周两班,推动大运河流域与长江中上游地区的经济联系。

  中交润杨(山东)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强告诉记者:“以往传统的模式,我们的货物主要是太仓或宿迁进行中转再到武汉来,现在航线开通后,我们就可以直接到武汉,时间可以节省三到四天,每吨货降低物流成本15到20元。”山东济宁每月有淀粉、煤炭等大宗物资运往武汉;武汉每月也有大批量的磷肥、汽车等发往济宁。过去淀粉、煤炭主要采用散货水运模式,而现在实行“散改集”后,不仅提高了物流效率,而且降低公路运输的比重,助力“碳达峰、碳中和”。

  武汉港务国际集装箱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朱帆表示:“我们今年一共开通了四条新的通道,一个是从武汉到长江上游荆州宜昌地区,第二个是武汉至南京地区、第三个是这次我们到山东腹地,还有一个是武汉至陕西安康的铁水联运模式,随着新流向的开辟,我们通道的建立,更加强了武汉核心枢纽港的地位。”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mh-xx5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