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济宁市税务局“四招式” 助力“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新浪乐居2021-10-22 16:41:30

  今年以来,济宁市税务局着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以数字为引领,以创新为导向,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引导企业向着“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创新化”方向发展,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充分发挥专精特新在济宁市中小企业创新转型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成为济宁市支持指导工业领域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专”员服务,保姆式护苗

  该局依托税收专家顾问团队服务制度,主动对接“专精特新”企业重大项目建设,定点帮扶、及时指导、全程跟进,政策兜底,为企业在项目建设、税收优惠、风险防控等方面提供专业化税收帮扶,护航企业发展。“我们公司之所以这么有底气进行转型,离不开税收专家顾问团队对我们的帮助和支持,各项优惠政策降低了我们的运营成本,提高了竞争力!”某企业负责人感慨道。

  “精”准定位,内控式预防

  利用税收数据分析,精准推送“专精特新”企业涉税风险点,实现对风险的提前识别、及时预警和精准干预,把风险管理从“后置”变为“前置”,从事后管控变为事前预防,降低企业遵从风险,规范企业涉税行为。帮助企业建立以结构性税负指标、从量性税收指标、税收成本指标为重点的风险评估指标体系,健全税收风险内部控制。“企业升级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合法合规!”企业财务负责人表示。

  “特”殊定制,个性式辅导

  充分利用征纳互动平台,依托大数据“画像”为专精特新企业定制成长档案,选择性推送企业适配度高的优惠政策,开展针对性纳税服务,满足企业个性化需求,形成“标签化”管理。同时留存企业基本信息,建立三清单三台账、涉税风险清单、问题提报单、会商纪要等工作底稿,做到过程可回溯、问题可追踪、效果可评价的“一条龙”定制。

  “新”兴驱动,集群式发展

  积极参与县区域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积极服务电子科技、环保科技、设备制造等“专精特新”相关企业。2021年度,济宁市山东新众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119家企业确定为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山东爱福地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等29家企业为通过复核的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我们会以集群式发展催生新活力,打通上下游企业信息壁垒,积极培育‘专精特新企业’。”济宁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济宁市税务局将继续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全面增强中小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创新驱动力,加快培育壮大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mh-xx5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