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乐居网 资讯中心 项目解析

正文

从济宁西部城区多个项目规划获批,看济宁主城各区域发展情况
来源:新浪乐居2021-09-07 09:16:46

  济宁的发展方针为“东扩西跨南联北延”,那么基于这一方针政策,济宁东西南北四个城区的发展情况如何呢?且不论其它,就以四个区域的房价来看,城南城北发展不相上下,东部发展走势强劲,唯独西部城区发展还需要继续努力。但是,近年来随着众多大型房企在济宁西部城驻扎,济宁西城区的发展表现出强大的后劲。在济宁东部城区呼呼地出地的时候,济宁西部城区呼呼地上项目。近日,济宁西部城区即有多个项目规划获批。由西向东,一一为大家数来。

  风华里:《风华里规划及建筑方案、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批后公示》发布,建设项目基本情况:1、许可证号:建字第3708-J202106-03号、建字第3708-J202105-01号、建字第3708-J202107-03号、建字第3708-J202105-02号、建字第3708-J202106-01号;建设单位:济宁经济开发区九巨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项目名称:风华里;建设位置:嘉德路以西,吉祥路以北,嘉丰路以东。建设规模:总建筑面积130650平米,地上建筑面积104605平米,地下建筑面积26000平米。居住户数:808户。

  任城区105国道西红星路A2地块、B地块:《任城区105国道西红星A2地块、B地块规划及建筑方案、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批前公示》发布,建设项目名称:任城区105国道西红星路A2地块、B地块,建设位置为济宁市任城区,东邻105国道,西邻凤飞路,红星路南北两侧。建设规模:总建筑面积127101.72平米,地上建筑面积93674.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33427.72平方米,幼儿园总建筑面积4500平方米。总户数876户。容积率2.00,建设密度:20.23%,绿地率35.15%。

  常青路龙城广场西区项目:《常青路龙城广场西区项目规划及建筑方案、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批前公示》发布。项目建设名称:常青路龙城广场西区项目,建设位置新华路以东、常青路以南、赵庄路以北;建设规模:规划建设用地面积0.7027公顷,地上总建筑面积10539.98平米,地下建筑面积3373.13平米。容积率1.5,建筑密度45%,绿地率20%。

  超点评:虽然两个住宅项目都在济宁西边,但是未来两个项目发展会有一定的差距,毕竟两个项目之间隔着一条大运河。虽然,济宁的“西跨”一直在不断努力,经济开发区引进的企业也不少,很多主城区的项目,甚至是东部的工业项目都在西部找到了新的发展点。

  济宁西边的发展模式乃是“双引”模式,既引进企业又同步开发住宅项目。济宁高新区也是如此,可以从土拍过程中发现,济宁的高新区和经开区的工业用地的成交情况一直不错。而济宁的南北部区域土地成交几乎都是商业或者住宅用地,几乎没有工业用地。也就是济宁的居住区域是以中心轴向南北两部发展,而工业则是以中心轴向东西部发展。

  济宁东部扩展可以与济宁的兖州区连成一片。工业与居住区同步推进,而济宁的西部跨过去就与嘉祥县紧密相连,同样工业与住宅同步往前迈进。而济宁的北部有高铁,南部有太白湖。将这两个城市区域发展成为居住区域更符合区域的特点。两个区域的发展,一方面靠的是政治商业中心的外移,另一方面则是靠学校、医疗等各种配套设施的跟进,再加上本身区域的环境优势和区位优势。

  所以,济宁每一个区域发展都有属于各自的一个发展逻辑,都是根据各区域自身的一个特殊的地理位置和区域的资源情况来确定的,具有极强的科学性和地缘性。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mh-xx5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