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乐居网 资讯中心 项目解析

正文

杨光华:房住不炒、住有所居,决定中国楼市走向
来源:观点地产2021-09-01 10:44:53

  杨光华一个城市,青年有希望,这座城市就有希望。

  一个国家,青年有希望,这个国家就有希望。

  这是8月31日的“住有所居”新闻发布会上的一个观点。

  在大城市,以青年人为核心的新市民,70%以上靠租房。

  他们买不起房,租不好房。

  为他们提供的保障房,是70平米以内的小户型、低租金,并确保城市租房租金,每年涨幅不超过5%。

  这些的推进,靠的是,6月24日,出台六项政策,解决新市民、低收入困难群众的租房问题。

  发布会上,没有业界猜测的“二次房改”等,会上提到几个关键数据:

  一是,城镇人均住房建筑面积39.8平方米。

  二是,各类保障房安置房8000多万套,帮助2亿多困难群众改善住房条件。

  三是,常住人口城镇化率63.89%,处于城镇化的中后期。

  四是,建筑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7.2%,提供5000万个就业岗位。

  发布会上,再次强调城市更新时,不大拆大建,保留城市记忆。对老旧小区的改造,增加养老、托育,加装电梯,配备物业管理等配套。

  发布会的前一天,8月30日,住建部发布《关于在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中防止大拆大建问题的通知》,发现城市更新中出现的变形走样等问题,提出相关要求。

  对于这场发布会,我的理解是,

  一是,大城市的中心城区,拆迁越来越难,新房供应将越来越少。

  支持就地就近安置。未来,大城市的新城、新区,将成为买房的热点板块。

  二是,政府在补齐保障性住房的短板,让新市民未来有房住。

  商品房未来还是交给市场。一部分年轻人的需求,用租购并举的保障房解决。

  三是,房住不炒,指的是商品房市场;住有所居,谈的是保障性住房。

  这八个字,就是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定海神针。

  “用三年时间,实现房地产市场秩序的好转”,所以留给市场的时间,大约是三年。

  文|杨光华(地产写字人)观点地产新媒体专栏作者

  撰文:杨光华审校:劳蓉蓉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mh-xx5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