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乐居网 资讯中心 项目解析

正文

耗资30亿 开园四年就改造的兖州兴隆文化园何时再迎客?
来源:新浪乐居2021-08-27 15:05:27

  兖州兴隆文化园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占地1062亩,毗邻兖州兴隆塔,有着丰厚的文化底蕴和历史背景。按理说,这样的一个地方,应当有着络绎不绝、熙熙攘攘的游客。但如今,兖州兴隆文化园里却是一片寂静,空无一人,不禁让人觉得可惜。

  在历史上,兖州佛教兴盛,寺庙众多。公元983年,此地曾有过兴隆寺与兴隆塔。后来兴隆寺损毁,兴隆塔得以保全,并在2008年出土了一批具有极高历史文化研究、佛教史研究、绘画艺术研究、制作工艺研究价值的佛教文物精品,还有数量众多的舍利等佛教圣物。其中不乏被鉴定为国家一级文物的瑰宝。

  兴隆塔地宫被全面发掘之后,2010年九月,兴隆文化园西区东区开始了总投资30亿元的建设工程,历时五年。在2015年九月29日,兴隆文化园正式开始试运营,又过了7个月,兖州兴隆文化园的东区、西区才终于全面开园,迎来了第一批游客。

  兴隆文化与的建设如此完备,耗资如此巨大。但它的门票价格却格外的亲民,老百姓只需要花70元,就能入园游览,现役军人、残疾人、60周岁以上老人和1.4米(含)以下的少年儿童甚至可以在其中免费游玩,慕名而来的本科及以上学生们也能凭学生证或有效证件半价购票,甚至还有“年卡”可供购买使用,可以说是非常的亲民了。

  可惜的是,兴隆文化园于2019年8月19日进行升级改造,直至今日仍未完工。人们只能望园兴叹,却无法再次进入其中游览。

  这不由得让人充满好奇,耗资如此巨大,历时五年之久方才建设成功的园区,究竟出了什么状况,改造工作又是哪些内容,竟迟迟未完工?人们何时才能再次入园游览?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mh-xx5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